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担当作为 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教授在逸夫楼B704,为人事处、科研院、期刊社、校地合作办的全体党员,奉上了一堂集思想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的党课。

李红革教授主讲的题目为《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担当作为 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他要求大家要立足新阶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挑战,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奋勇前进。要明确新担当;脚踏实地,充分认识到目前我们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面临硕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等重要历史任务。要展现新作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为此,李红革教授从工作者的个人角度,提出了“三正”保障,即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形象、形成正评价。具体说来,即是面对湖南文理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做到人人有担当,个人有作为,这就要求我们在在工作态度上,要传递正能量,在工作过程中,要树立正形象,在工作成效中要形成正评价。

李红革教授的党课思想性高,从民族国家发展的历史逻辑和新时代思想理论出发,在世界发展格局和历史发展需要中,指出我们每个人所面对的时代要求,思想深远;实践性强,层次清晰,由上到下,由大到小,由虚到实,从世界格局,湖南发展再到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落实到每位同志的具体岗位上来,内容深刻。大家一致认为,这堂党课,是一场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提升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干劲。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