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家项目申报指导 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加强国家项目申报指导 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

李红革副校长在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上讲话

王卫军教授在讲座上发言

 

秦在东教授学术讲座现场

胡文祥教授学术讲座现场

陈成文教授在讲座上发言

为充分发挥国家科研项目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而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科研院在12月先后组织了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和多场全国知名专家来校指导的学术讲座。

     12月1日,全国知名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受邀来校讲学,他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科技奖励申报》为题,分别从关于科学问题、怎样写好基金申请书、注意事项、关于科技奖励的申报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精彩独到的讲解。

12月2日,全国知名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在东教授受邀来校讲学,他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内容结构,从研究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基本观点、创新点、前期研究基础、文献梳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12月7日,全国知名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胡文祥教授受邀来校讲学,他以《微波催化绿色技术在有机药物化学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为题,从微波催化反应机理初探、微波催化系列仪器研制、微波催化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微波催化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微波催化反恐活性化合物的合成、展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学术讲解。

12月9日,全国知名专家、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陈成文教授受邀来校讲学,他以《课题申报技巧》为题,从国家基金项目的选题技巧、论证技巧、文本技巧、申报范例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

每一场报告会上,我校教师都积极与做报告的知名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拿着自己写好的申报书虚心地向专家求教,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经管学院的何教授说:“我听专家讲座后,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上学到了很多技巧,以前遇到的很多棘手问题都迎刃而解,极大增强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信心”,文法学院的丁教授说:“我从专家的讲授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发,受益匪浅”。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服务教师科研需求,组织多场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积极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大力推动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卫军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秦在东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胡文祥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

陈成文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