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转自学校官网  通讯员 朱丹)11月1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在逸夫楼A505会议室以“正在形成的新发展格局与常德的跨越式发展”为题,给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财务处、学报编辑部、招投标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党课由财务处处长王良波主持。

李红革从新发展格局战略理念的提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新发展格局形成的战略背景、“双循环”的国际国内影响、对常德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五个方面入手,就如何抓住机遇,促进地方经济、学校和个人的发展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李红革强调,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是扩大内需,而不是关闭改革开放的大门。当前国际形势变化莫测、新冠疫情仍在海外蔓延,面对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冲击,必须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努力拉动国内消费需求。“双循环”对世界消费格局、中国企业、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国与世界关系均具有重大影响,我们必须加深理解,积极迎接挑战。

李红革谈到,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将给中部地区带来跨越式发展的良机。推动常德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抓好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产品升级、做好市场研判。作为一所地方一本院校,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坚持校地校企合作,在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