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使合伙人来我校进行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12日,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使合伙人杨斌律师来我校进行题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运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院主办,由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湖南知识产权培训(湖理学院)基地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科研院长曾望军、知识产权中心专翀、田、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主管人员及感兴趣师生员工参加次讲座。

科研院长曾望军、知识产权中心席专翀分别杨斌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我校非常重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运用,全面提升我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是我校一坚持的方向。

斌律师讲座内容为高价专利的培育和高价值专利的转化运用针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杨斌律师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质量的评价、专利组合的价值放大以及常见误区方面发,方面阐述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理论基础,一方面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案例业内有影响力的案例上述理论基础进行解读,参加讲座的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针对价值专利的化运用,杨斌律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比如从横向课题中寻找契机、针对性布局以吸引需求方、利用专利自主创业借助三方平台等手段,同时,杨斌律师结合亲身经历过的案例参加讲座的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利用上述手段实现高价值专利的转化运用。讲座结束后,杨斌律师还和参加讲座的员进行友好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过参加杨斌律师讲座,我校师生员工对高价值专利培育了新的认识,对高价值专利的转化有了新的理解,校推动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斌律师简介:

杨斌,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从事知识产权行业10余年的资深专利代理和律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家顾问、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评审专家、湖南省专利奖评审专家、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强国知识产权论坛2019年度全国十佳专利代理师,全国星级专利代理人,代理的专利撰写案件超过3000件,多篇专利文献入选中国专利奖、湖南省专利奖及湖南省优秀专利文件。同时代理了大量专利侵权、专利无效等涉外案件,典型案例包括以色列伊斯卡刀具诉株洲钻石专利侵权及无效案、日本寿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诉中联重科专利侵权无效案等,以色列伊斯卡刀具诉株洲钻石专利侵权及无效案入选省司法厅典型案例文集。

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简介

长沙朕扬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于2014年成立,是具有专利代理资质和商标代理资质的综合性专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旗下控股公司有长沙朕扬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参股公司有湖南师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事务所年专利代理量每年稳步递增,2019年专利代理量近2000件,其中约60%为发明专利,目前发明专利审结授权率在85%上,综合实力位居湖南省前列,是湖南省发展最快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其中之一。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