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博士团队奔赴津市企业一线,开启科创常德沅澧行第一站

作者:张建军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教授博士团队奔赴津市企业一线,开启科创常德沅澧行第一站

111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20人组成4个科技团队赴津市市高新区,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开启了“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由科研院院长佘丹清教授带队,由吴晓教授负责的机械工程团队、张松柏教授负责的化工材料团队、邓爱华博士负责农产品加工团队、王瑞松博士负责的生物医药团队分别对接了津市市制药及化工健康食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4大主要产业企业。

教授专家们一下高速,在津市市高新区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直奔对接企业,实地考察包括康捷生物鸿鹰生物新合新生物中联车桥荣迪实业劲龙电机致远车桥新中意食品南北特食品台龙食品创奇食品湘澧盐化阿斯达新材料大新颜料经世新材料在内的15家企业。在考察过程中,教授博士们进入生产车间深入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特点,仔细记录生产相关信息,与企业管者和车间技术人员就产品研发、技术改造进行了详细深入交谈。

现场考察之后,津市市政府组织教授博士和部分企业代表在市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津市市政府会分管工业的副市长高见同志主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科工局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交流。高见副市长对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第一站放在津市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将结合园区实际需求和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的业务专长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让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波同志详细介绍了介绍园区企业发展概况以及存在的不足,佘丹清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对教授博士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指希望地方政府、高校和本土企业紧紧围绕常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目标,开展扎实有效的对接合作,力争落地一批有实效、接地气的合作项目。企业家代表和教授博士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多家企业向专项团队提出一对一合作需求

津市对接活动采取“1+X”模式,即1个科研团队对接1个津市高新区园区主导产业,园区其他产业有技术需要,则由该科研团队推荐与引进其他科研团队协助园区工作。每个科研团队根据自己的业务专长和专业知识,主动为园区企业送技术、找合作、解难题、求实效。活动要求教授、博士们积极转化教学和科研成果,提高企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与科研能力,努力实现与地方的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津市对接活动,是一个校企深度合作的开端。

科研团队和津市市高新区工作人员合影

科研团队与津市市经世新材料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

科研团队考察津市市中联车桥企业现场

科研团队与津市高新区交流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