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拉瓦尔大学Denis教授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为响应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国际交流处、人事处、科研院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化材学院邀请了加拿大拉瓦尔大学Denis Rodrigue教授和其助手陈晓元博士于10月21日来我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深入交流研讨,开展了为材料专业学生授课、学术报告会、指导师生实验及企业洽谈合作等多项学术活动。

                                     Denis教授为化材学院学生授课

Denis教授为化材学院学生授课

                                    

Denis教授指导学生实验

    10月25日,Denis教授及其助手陈晓元博士在化工楼为材料专业学生授课,主要介绍了拉瓦尔大学的概况,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讨论,鼓励同学院去拉瓦尔大学学习、交流与深造。10月28日,Denis教授及其助手陈晓元博士在T3教学楼为材料专业学生授课,着重围绕“塑料回收利用:趋势与发展”论题为学生讲述了塑料回收利用中的高分子化学。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文化与加拿大文化的差异,更深入体会了所学专业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极大了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0月29日,Denis教授助手陈晓元博士为化材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围绕目前材料领域研究热点COF材料从其制备、表征、应用以及实验具体细节与材料方向师生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11月1日,Denis教授一行来到安乡汉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在半个月的讲学期间,Denis教授和其助手陈晓元博士还多次下到实验室指导化材学院材料专业相关老师和学生进行高分子聚合膜以及COF材料制备与表征方面的实验,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Denis教授助手陈晓元博士学术报告会

                                     

Denis教授一行与企业洽谈合作

    近年来,化材学院特别注重贯彻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目前已有10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其中4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引智项目2项,并通过各种渠道邀请多名外国专家来校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讲学活动的Denis教授早在2017年便与化材学院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连续3年每年定期来我校讲学交流,目前已发表多篇署名我校的SCI论文,指导化材学院老师和学生攻克多个实验难题。通过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了前沿的研究领域,新颖的教学理念,也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从“国际化”的角度极大地推动了化材学院的科研和教学更高更快更好发展。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