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生环学院相关领域教师生聆听报告会

    10月11日下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植物蛋白修饰和降解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谢旗研究员来我校作主题为“从实验室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校船型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主持,生环学院相关领域教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谢旗研究员重点介绍甜高粱从实验室到应用的研究。甜高粱作为高粱的一个变种,是具有耐旱、耐涝、耐盐碱、生物量高、再生能力和抗逆性强等优点的C4作物,应用价值高,同时也是高价值畜牧饲料、能源乙醇、造纸纤维和生物合成的基质。谢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结合高通量基因组生物学技术和分子遗传学手段研究甜高粱的耐逆和高生物量分子机制,通过分子设计培育更适合边际土地生长的高生物量及抗逆性强的新品种。接着,他介绍了甜高粱育种、筛选、适地推广、管理及收割等全链条科学生产流程。

   最后,他与全体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此次报告,拓宽了师生对生物学技术运用在甜高粱等作物方面的理解。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