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刘禹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刘禹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刘禹锡2019年年会”在我校逸夫楼B603正式开幕。校长龙献忠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10月26日上午,“刘禹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刘禹锡2019年年会”

在我校逸夫楼B603正式开幕

                                 

校长龙献忠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肖瑞峰、胡可先、吴夏平、蒋寅、刘梦初、夏子科等专家学者,刘梦初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龙献忠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前来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龙献忠校长高度肯定了陈尚君、卞孝萱、陶敏、肖瑞锋等教授学者在刘禹锡研究中所作的贡献,并对今后保证刘禹锡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两点建议:首先是组织机制,应当积极尝试如何将学术研究和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其次是在借鉴丰富的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要深入研究,充分挖掘和利用刘禹锡的文化价值,不断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文化强市”提供支持。

   中国刘禹锡研究会会长戴伟华教授致开幕辞,介绍了与会专家学者为刘禹锡研究所作文献及其他方面的贡献,并通过评鉴刘禹锡和白居易的两首《忆江南》对研究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中国刘禹锡研究会秘书长、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会长曾祥永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的工作情况。日本教育部学术振兴委员会研究员、京都大学兼职教授早川太基先生借原创《常德刘禹锡国际会议序》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期待之情。

   本次会议有80余名专家学者携近70篇相关论文参加,不仅为国内外刘禹锡研究专家、学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而且增进了国际学术的密切对话与良性互动,更能积极促进我校汉语言文学的发展与进步。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钱志熙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肖瑞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诸葛忆兵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蒋寅教授、浙江大学胡可先教授、南京大学郑墡谟教授(韩国)、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刘梦初教授、湖南文理学院余莉博士共8位国内外专家作了学术报告。此外,与会代表们还分组就刘禹锡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刘禹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刘禹锡研究会2019年年会精彩呈现了国内外刘禹锡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对宣传常德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起到了积极推介作用。

研讨会由中国刘禹锡研究会、湖南文理学院主办,常德市刘禹锡研究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孙少文伉俪人文中国研究所协办。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