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逸夫楼A305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谷正气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龙献忠教授、李红革教授、杨品红教授出席会议。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谷正气教授对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四届校学术委员自成立之后,认真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在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职称评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重大决策的指导作用:一是理顺了学校学术治理体系;二是完善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三是认真履行了工作职责。

    会议对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与遴选工作进行了说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通过了我校第五届学术会委员会成员名单,并成立了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领导机构。龙献忠教授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谷正气教授被推选为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谷正气教授指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原则,是规范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谷正气教授还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术委员会委员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各位委员们要牢记使命,充分、有效行使职权,使学术委员会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学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学科或者本专业研究领域成为领头羊。三是要廉洁自律、公正履职。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争做每一位师生尊敬的“学高身正”的典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对《湖南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修订,讨论制定了我校主办或者承办国内科研会议会议费标准。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