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参会师生合影

黄海洪博士荣获第五届“红旗杯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

邝玮琦博士作学术报告

9月24日至26日,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在湖南常德津市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津市市委、津市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德市科学技术局、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协办。来自省内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代表参会,我校生环学院微生物资源与新产品创制创新团队负责人等98名师生参加会议。

在颁奖仪式中,我校生环学院黄海洪博士荣获第五届“红旗杯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十佳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在26日上午举行的青年科技论坛上,我校邝玮琦博士作题为“利用促生菌提高禾本科作物氮肥利用率”的全英文报告,并获得“青年论坛一等奖”。邝玮琦介绍了全球面临的氮肥过度使用及其对环境的污染问题,结合前沿研究进展,邝玮琦介绍了利用促生菌提高禾本科作物氮肥利用率的相关途径,根系表型研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他还分享了促生菌对禾本科作物模式植物二穗短柄草根系生长发育及氮转运基因表达影响的相关实验成果。

参会师生在本届论坛上收获颇丰,他们了解了最新的学科研究动态,拓展了科研视野,提高了对科研热点问题的研究兴趣。此次研讨会,有效地宣传了我校教师在微生物学领域中所获的成果,同时对我校微生物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