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南文理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报类别与宗旨

1.本次项目申报的类别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委托项目;

2.申报宗旨:瞄准科学前言,注重需求牵引,强化学科交叉,推进成果应用。

二、申报条件

1.为避免一题多报、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申请人若有如下情况之一申报本年度校级项目:

(1)已获校级项目立项但尚未结题(含博士启动项目);

(2)近三年已获校级科研项目(含博士启动项目)立项资助;

(3)有两项(含)省级(含)以上项目尚未结题

2.校级科研一般项目原则上只资助已有一定研究基础且年龄在40周岁(截止2023年12月31日止)以下优秀青年教师,原则上不接受拥有副教授以上(含副教授)职称的教师申报。

3.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已有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其选题向申硕学科、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倾斜。

4.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委托项目,必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申报。

5.申请人须将学生作为参与人且在申请书上体现,并根据研究实际需要,明确其具体任务分工。

三、项目申报

1.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需填写《湖南文理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活页》(活页里不得透露个人信息和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并选择项目类别。

2.重点项目由科技处组织专家统一评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委托项目由基地学术委员会统一评审。

3.一般项目由各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学校不再进行评审;同时其它部门(职能教辅部门继续教育学院)的一般项目由科技处组织专家统一评审。

4.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1.0万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0.5万元。

5.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委托项目实行后补助资助,结项成果发表在《新湘评论》或《湖南日报》理论版上且署名“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湖南文理学院研究基地”的,资助额度为0.8万/篇;结项成果发表在《求是》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理论版上且署名“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湖南文理学院研究基地”的,资助额度为2.0万/篇。

5.一般项目申报需提供申报书1份至所在学院,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后,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填写湖南文理学院一般项目推荐函”(签字且加盖学院公章);重点项目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委托项目申报需提供《申请书1、《活页》3至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到科技处报送纸质材料包括学院汇总表1份(签字且加盖学院公章)、一般项目推荐函(签字且加盖学院公章)1份、项目申请书1份和活页3份(仅指重点项目和委托项目),电子版(含汇总表、一般项目推荐函、申请书和活页等)以“学院/部门名称+2023湖南文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命名发至科技处邮箱:kjc7186165@163.com。其他部门人员需个人提交相应资料(《申请书》1份、《活页》3份)至科技处(逸夫楼A513办公室)。

四、申报时间

项目受理截止时间为12月8日下午5: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徐柳   联系电话:0736-7186165。

 

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2023年11月29日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