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 项目结题和清理预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及时掌握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规范院、校两级管理模式,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科技处于每年6月、12月对我校各类纵向科研项目开展中期检查、结题、清理工作。现将2023年下半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科研项目中期检查

(一)中期检查范围

1.2021年国自科基金青年项目、2022年国自科面上项目,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022年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规划基金项目;

2.2022年省自科基金项目,2021年、2022年省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青年项目,2022年省教育厅一般项目,2022年省社科评审委项目;

3.2021年立项的校级重点项目、博士科研启动项目,2022年立项的校级一般项目。

  说明:本年度已进行中检的科研项目、已启动结题程序的科研项目,不在此次中期检查范围内;市级科研项目根据项目主管部门规定开展中检和结题。

(二)中期检查的内容及要求

1.检查科研项目研究进展情况

  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是否按要求投入了力量,研究进度是否符合项目研究任务书要求等。

2.检查是否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

  提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阶段性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已撰写发表的相关论文等能反映项目研究进展的支撑材料。

3.检查经费使用情况

  经费开支符合各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三)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

1.各单位于11月30日前组织督促各学院有在研项目的教师完成中期检查,12月1日前将各项目的《湖南文理学院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及阶段性成果等支撑证明材料报至科技处A513办公室,《中期检查表》和《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c7186165@163.com。

2.项目中期检查对于加强项目跟踪管理,提高项目研究质量,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有着重要意义。请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二、科研项目结题及清理预警

 (一)结题范围

按规定应在今年结题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因各种原因申请延期结题的科研项目:

1.2019年国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国自科基金面上项目、2020年国自科基金青年项目、联合基金项目,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2.2018-2020年省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省自科基金项目,2019年、2020年、2021年省社科评审委项目,2020年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青年项目,2021年之前(包括2021年)省教科规划项目,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项目。

3.2016-2021年校级科研项目。

(二)结题要求

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按照各类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申请结题。

1.省教育厅应结题科研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全面实行网上结题,结题系统将于2023年12月初开放,系统开放后将通知各学院,请各单位派专人于2023年12月15日前将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材料纸质版(结题报告、研究报告、成果简介、成果支撑材料和成果支撑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科技处逸夫楼A513,逾期无法推荐结题。

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逾期未结题的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5年内不受理撤项主持人新的项目申请,并退回已下发经费。

2.校级科研项目结题:2023年12月15日前提交纸质结题材料(1.结题申请书 2.《汇总表》3.科研成果支撑材料,如以论文、著作结题需把项目编号用红笔划出)一式一份到科技处逸夫楼A513办公室,与纸质档一致的电子档命名为(姓名+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发送到科技处邮箱:kjc7186165@163.com。  

学校将从2024年6月起,对未结题的2016-2020校级科研项目作撤项处理。凡被作撤项的校级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学校各类科研项目,并退回已下发经费。

3.省社科评审委项目每月组织结题一次,请结题项目负责人在2023年12月20日前提交纸质档、电子档结题材料至科技处;省教科规划课题每季度组织结题一次,具体结题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其他各类各级项目按项目管理部门结题要求在2023年12月20日前通过线上提交结题材料。

重点提示:2018年省社科基金项目将于2023年12月30日进行清理,逾期未结项的项目省社科规划办将进行撤项处理,追回已拨付的经费,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请或参与省社科基金项目。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徐柳,联系电话:0736-7186165。

附件材料见学校OA系统相关通知。


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2023年11月21日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