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地领导联动调研 聚焦科研平台建设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李红革,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在科处负责人陪同下,聚焦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实地走访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生动物重要疫病分子免疫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处理功能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电镀废水回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建设质效,发挥科研平台引领作用,切实在创新深化上下真功、出实招、求突破进行联动调研听取了相关平台负责人汇报。

 陈华副主席对我校科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平台建设任务目标,尤其是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有效整合资源,及时反馈和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更精准的业务指导和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以产学研全链条方式深化与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合力,加速推进区域创新高地建设。

李红革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学校将切实肩负起科技创新主体责任,加强科技平台基础建设,紧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全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为建设科技强市贡献力量。同时,就科研平台专项建设科研用地、扶持基础研究等问题与陈华副主席一行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