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红革主持常德市科技局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163BD

5月21日上午,常德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功大一行在逸夫楼A505调研我校科技工作。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科长鄢新云、平台科科长王凤山、平台科副科长范开义,我校科研院院长佘丹清、副院长曾望军,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副院长肖安国、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京仁及先关专家参加会议。副校长李红革主持调研座谈会。

科研院副院长曾望军首先汇报了学校2018年以来承担的常德市科技局计划项目、省市联合基金项目、省级人才项目、市级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科研院院长佘丹清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希望市局能为我校在承担常德市重大重点攻关项目给予适当倾斜,二是希望市局对我校申报省级成果奖、省重点研发项目给与重点支持,三是希望市局加强对我校开展社会服务的引导与组织,继续加大对“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的推介和支持。

常德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功大听取了汇报后,对我校科技工作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学校加强对市级项目的规范管理,加强与市局及相关科室的交流与沟通;二是希望我校重点加强对两个市级平台建设的规划与管理,要站在全省、全国的高度查找差距和不足,要积极思考寻找突破国家级平台的途径和方法。三是要在省市联合基金项目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争取有新的突破。

    副校长李红革代表学校向常德市科技局各位领导历年来对湖南文理学院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强调了6个方面:1.我们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力加强科技工作,尤其需要得到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2.学校要在已有基础上加强对市级项目的中期检查、经费管理和结题验收。3.希望市局能从壮大常德市科技人才队伍的角度,积极为我校人才引进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4.我校目前的省市级科研平台数量在全省地方高校居于前列,但经费压力很大,希望市局能加大对重点科研平台的经费支持。5.我校的校企合作特别是教授博士沅澧行的推进需要进一步得到市局的组织、协调、介入和宣传。6.希望市局能将我校纳入常德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当中,使我校能在常德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有所作为。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