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科技平台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324日上午,市科技局马慧局长一行5人来到湖南文理学院调研科技平台建设、“沅澧行”等事宜,科研院佘丹清院长、生环学院杨品红院长、经管学院肖小勇院长、科研院曾望军副院长等出席科技平台建设座谈会。会议由佘丹清院长主持。

杨品红代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从平台建设的总任务、2019年进展情况、2020年计划、2020年实施方案等方面分别对常德市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和常德市农业生物大分子研究中心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经费不足、科技人才缺少、合作企业难寻等问题。

佘丹清院长介绍了科技平台的首席科学家的研究专长和优势,另外还从教授博士开展活动、参与人数、合作项目、进账经费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沅澧行”开展以来取得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企业、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学校之间的信息共享、企业家创新意识、活动经费支持方面存在的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沅澧行”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并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够得到市局的大力支持。

肖小勇主要介绍了科技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重点就创新型城市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马慧局长指出,一是科技平台建设在经费方面希望学校给与相应的配套经费支持,利用好现有的优势平台资源加快建设进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吸引其他资深专家和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平台建设。二是“沅澧行”活动的高效开展方面,市科技局会大力支持,科技团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主动联系相关局领导带对队到各区县市企业和科技部门对接,推动校企合作有实实在在的效果,积极为“沅澧行”成果汇报会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可以根据“沅澧行”活动经费的实际需求向市政府申请。三是科技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在思想观念上要超前,与创新指标体系想联系,有利于创新城市的考核指标的设置,要涉及到中外成果的转化。

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功大、胡军和平台科科长王凤山、项目科科长郑明享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