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红革带领专家教授赴西洞庭管理区对接企业 开启科创“沅澧行”西洞庭站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26日,“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西洞庭站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隆重举行。活动共分对接会议实地考察企业两个阶段。对接会议由西洞庭管理区副调研员徐灿勋主持,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彭海涛、市科技局调研员伍先开等领导出席,湖南文理学院14名教授博士代表、西洞庭管理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彭海涛代表西洞庭管理区致欢迎辞。西洞庭管理区科技工信局重点介绍了企业技术需求,邓权塑业、坤鼎数控、粤海饲料、祺康农副等四家企业与湖南文理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市科技局规划科介绍了科技项目申报管理、特别是研发投入工作的基本情况。

伍先开指出,此次西洞庭站沅澧行活动是今年整个沅澧行活动的收官之作,是一次例行调度,是一次集中对接和初步成效展示。要充分认识沅澧行活动的意义,沅澧行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湖南文理学院科技创新实力,而且能有力推进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实施。要高质量开展对接合作,坚持企业主体、精准对接、创新方式、合作共赢,真正获得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合作成果。要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市科技局将在项目支持、平台培育、团队推选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学校要强化市场导向和需求导向来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增强高校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园区要建立园区——大学——产业便捷高效的对话机制,适时举办对接会,利用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

李红革强调,湖南文理学院办学61年来,为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校作为全国产教融合试点大学、省“双一流”本科院校,拥有1300多名教职工,其中正高职称120多名、博士研究生360多名,并以每年50名博士的速度引进人才学校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常德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沅澧行活动任务。学校将不断加大与园区的校合作力度,采取“1+X”的对接模式,充分利用教授博士的创新优势和人才资源,以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合作成果、合作效益,推动湖南文理学院和常德的发展。

会后,实地考察企业活动中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专长,针对西洞庭管理区企业具体技术需求,技术需求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合作意向洽谈。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