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管理区广播电视中心: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对接西湖校企产学研合作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本文来源于西湖管理区广播电视中心)11月27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一行9人来到西湖,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开启了“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西湖站的序幕。

区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斌代表区委、区管委向教授博士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将西湖实际需求和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的业务专长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让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科技局副调研员侯全球表示,此次活动把学校的科研人才团队与西湖的园区企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是加强校地、校企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

座谈会上,教授博士一行和我区的德人科技、车霸房车、隆源包装、明穗农业、青丰农业、楚峰农业等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秸秆还田的问题怎么办?”“在草料加工的工艺过程中,对于青贮水分的控制,有没有相应高科技产品来检测?”“小龙虾的工厂化育苗有没有技术指导”……就企业存在的问题、技术壁垒、人才的缺乏、营销手段的困惑,代表们一一进行发言,讲述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与困难,表示希望能得到湖南文理学院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借助湖南文理学院智库,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专家们针对企业代表指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针对企业代表指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并表示,他们会把企业的需求带回学校,寻求团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能借此机会,真正服务企业,培养学生,达到教研相长的目的。

据了解,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活动于10月正式启动,湖南文理学院派出了200多名教授、博士组成的29个科研服务团队,分别前往全市各产业园区,调研对接园区和企业科技需求。此次到西湖,将搭建西湖企业与湖南文理学院人才和科技交流的沟通之桥、合作之路,为西湖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