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唐有根教授、王海燕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唐有根教授正在做报告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海燕博士正在做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小兵)10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唐有根教授、王海燕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活动在船型楼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学术活动由化材学院黄小兵教授主持。

在学术成果报告会上,唐有根教授以《铝空气燃料电池的研究与应用》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探讨了铝空气燃料电池发展状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工程性问题及解决策略,介绍了团队在铝空电池产业化上已取得的进展。王海燕博士做了题为《储能材料的结构与界面调控》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如何从材料调控到全电池体系以提升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策略,提出了从金属与集流体界面调控解决金属负极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策略。此外,王海燕博士介绍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的情况,给同学们提供了报考研究生专业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相关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双一流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培育、深度转型发展都起到了相应的作用。(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唐有根教授简介: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电源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电池材料与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功能材料》和《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主要从事先进电池、新能源材料和应用电化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工作。主持承担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国家发明专利15项。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 Angewandte,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

王海燕博士简介:中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江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湘青年英才,长沙市“3635”战略紧缺高层次人才。担任中南大学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储能材料结构与界面调控方面的研究,致力于开发高比能长寿命高安全的储能器件。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 Angewandte,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他引3800余次,H指数39。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2项已实现成果转化。获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第十四届湖南省青年化学化工奖,中南大学“十佳青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近几年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和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两个英文专辑。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青年编委,American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和《锂电世界》编委会成员。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