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石铁流教授来校指导科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石铁流教授作报告(曹求真 摄)

石铁流教授作报告(邵立业 摄)

本网讯(通讯员 王瑞松)7月13日,我校特聘教授、常德市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石铁流教授应邀来我校生环学院指导科研工作。指导会在生科楼E3-B107会议室举行,生环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常德市行业技术人员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主持。

科研指导会上,石教授从科学选题、寻找关键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常德市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的情况。石教授作了题为《生物信息学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探讨了人工智能(AI)算法在人类遗传疾病的应用,阐述了生物信息学目前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及应用前景。

会后,石教授与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博士围绕专业领域具体科研问题、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指导活动开拓了教师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双一流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培育、深度转型发展等方面都受到了新的启发。(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石铁流教授简介:

石铁流,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2008年底加入到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所,为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现为湖南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系统生物学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国遗传协会生物大数据分会理事,上海植物生理学会理事和上海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上海市基因健康专委会委员和上海市计算机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同时担任《中国科学–生命科学》(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杂志的常务编委,Pediatric Investigation杂志副主编等。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