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善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张子欣 摄影 杨静) 4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教授马宝善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及马宝善教授学术报告在船型楼举行,我校校长龙献忠教授为马宝善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春梅教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言教授出席仪式,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仪式并聆听了讲座。仪式及学术报告由姚春梅副校长主持。
 
    受聘仪式后,马教授作了题为《国学新思考——对儒学主流思想的新诠释》的学术报告。讲座中,马宝善教授以论述儒家学说为主,对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影响世界展开分析,并指出:人类进入21世纪,中华民族的发展,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主流思想文化决定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要想走向世界并持续发展,必须以哲学思想为支撑,弘扬儒学经典。会后,马宝善教授对在场学生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马宝善,1941年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古交市,大学文化高级编辑,书法家,易道书法创造者。北京市法学会理事,曾多年担任法制日报社副社长,中国律师报副总编辑现任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天台易道研究院院长,易明书画院院长,华夏都市记者俱乐部名誉会长;在全国部级以上报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撰写各类新闻、文章20余万字等多项创作成果。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