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效,328日上午,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在逸夫楼会议室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祖超教授作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申报策略与申请书写作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主持,校党委书记龙献忠、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岳曼曼、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等50余人参加。

报告报告李教授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祖超教授围绕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结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要求,从选题技巧、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方法和技术路线等1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剖析,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他指出,申报书选题要聚焦热点问题,研究内容具备整体性和层次性,并要充分发挥专业地域优势,不断打磨申报书内容。在交流环节,李教授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科研困惑都给予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戴军副校长对李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总结,他表示,李教授的讲座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研究的视野和思路,也提升了老师们申报书的写作能力。

场讲座内容翔实,细致深入,帮助老师们启发思路,拓展创新思维,为课题申报提供了有益借鉴和科学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湖南文理学院科技与社会服务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65